替天行道Frailty


Frailty



好不容易找到這一片



因為去借,店員都以為我是在問天行盜



=.=



這劇情很有趣,因為邊看邊猜劇情~呵



其實不太認同父子在里面的行為



當斧頭第一次出現時,上面還有OTIS這個字



以為OTIS只是單純的人名



且覺得會在危險用具上面刻名字的人好怪!>.<



後來父親殺了第一個他所謂的惡魔後+那段卡通的對話內容



覺得這父親應該是有病了~



那時覺得OTIS應該不止是名字的意思,應該是指聽覺敏銳



↑順指父親幻聽



後來發現在父親在殺警長時,鐘頭拍到的斧頭是用沒有OTIS的那一面


於是又倒回去看殺他所謂第一個惡魔時有沒有出現字?



都有~只要是殺惡魔,斧頭就是用有OTIS的那一面



於是我大膽的假設了後面的劇情但猜錯了~



最後看到他們二人到達玫瑰園時,他又自稱是弟弟



我心想:該不會是人格分裂吧=.=



後來又猜錯了~



C...這是部片最有趣的地方



雖然後面劇情所呈現出來的是弟弟會看到別人的惡行



但我還是不能認同他的行為



因為我總覺得:不管是殺人或是消滅惡魔(劇情呈現殺人),就是一種不對的行為!



如果他真的有惡行,應該要提供線索給警察知道。



雖然那弟弟是當警察,我都覺得這應該是作者要給有我這種想法的一種類似諷刺的鏡頭吧!



你看,連警察自己都解決不了。



但我還是堅持我的意思~



就像那把斧頭,雖然一面是無字(殺人)一面是OTIS(消滅惡魔)



不管如何使用,在劇情里兇器就是兇器、殺人就是殺人,還說那麼多藉口



就如同那卡通里面那爸爸說的,這是你自己的選擇



如果真的要消滅惡魔,我想也是由驅魔神探:康士坦丁,那種來做比較適當。



其實我覺得我看這一部片的感想,就像之前看的迴光報告及針鋒相對一樣



這三部片里的主角(反迴光者、警察、父子)都不認同持反對意見的人(迴光師、壞人、惡魔)



但後自己卻做了和反對意見的人同樣的事,那和自己不認同的人,有什麼二樣



↑真諷刺=.=



這三部片里面,我覺得最諷刺的畫面是,反返光份子坐在剪接機前面看亞倫(羅賓威廉斯)的記憶晶片



很...對比


PS:今天真是有感想啊~

我想這一篇應該是我目前寫最長的心得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