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班的地點在舉辦盆栽活動
在這段時間內,讓家屬及住民來設計自己的樓層
好像9月中旬會有競賽,一、二名有獎品
而每個樓層都有一位負責人
前天,才知道七樓是我負責的
啊娘喂
我知道時,可真是晴天霹靂啊~
社工對我說:因為七樓沒有負責人,他問阿長,阿長推薦我
我傻眼
雖然本人對國小三年級開始,課外活動課程就是參加園藝組
對盆栽從小到大有興趣
但是,也太突然了吧
>..<
七樓一定是最後一名
為什麼呢?
1.三樓走高級精品可愛路線。
   有可愛的布丁狗+哈囉kitty。盆器都是一些名牌的化妝水及香水的瓶子。
2.五樓走平凡就是美路線。
   一眼望過去,你就知道那是盆栽,而且都是家屬特地去買的盆栽。
3.六樓走古典高雅路線。
   什麼搖錢樹、竹、柏的都上陣了,還有一些小瓷器動物、小魚缸當陪襯。
4.七樓走自然長久路線。
    因為七樓的佈置比別人晚二天,再加上根本沒家屬會帶東西來。
    我本來一直沒想到這點,直到今天上班,6樓朱媽媽提說:這是給家屬及住民參與的活動又不是讓工作人員自己帶東西來。
    我才想到,對呦~七樓目前為止,植物及盆器是我所提供的,一些佈置的東西也是工作人員阿姨所提供的。
哎~七樓真是悲情啊~
但沒關係,我已經主訴別人,七樓是自然路線。全部順其自然。口合~
我前天帶歪歪的蘆薈+盆栽去,沒關係,陽光將會是它最好的身高矯正器。
昨天又帶了左手香黃金葛。黃金葛是從我國小三年級種到現在。
左手香把它種在阿姨提供的wellcome小狗盆器里。
會選擇左手香是以為它是我種的薄荷,因為我希望住民可以伸手去碰它,然後就聞到香香的味道,會比較有精神,也會覺得很有趣。
但阿爸說:我的薄荷早上天去了,左手香比薄荷香多了。
於是我帶了左手香,因為老一輩的人都知道它,它可以治療瘀青。
嗯~真實用啊~如果阿嬤又叩到了,就可以拔那個給他用!
呵~還挺符合阿公阿嬤他們年輕的那個時代。
而黃金葛,把它種在石磨的那個洞里,因為希望它可以一直長、一直長,長到石磨的周圍圓形都是它的身影
而它尾巴剛好垂在小水池里,里面又有三五隻小魚游,那一定很美
有想過,是不是也要學五六樓來一塊地瓜,但又想到地瓜一直長,到最後也是要放在土里才可以繼續生長,所以後來我決定不要。
想過要帶磨草。可以避邪,又可以有正氣,但需要阿母同意,但又想到帶過如果它像門前的磨草一樣,被別人採光了怎麼辦?
有想過。要在聚寶水池放小魚,但去那里生小魚呢?
因為自己希望,所有的東西,都是家里本來就有了,不用花一毛錢,放在那里,又有不同的路線。
這二天,自己有空時就想一下,想著想著,對於競賽也較不緊張了。
因為我走的是自然長久路線,一步一步走下去,美景自然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