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ck (2007)

會知道這一片是前輩提到是真實故事,那時候有去維基找資料,還真的找到劇情簡介,看到劇情簡介覺得很離譜!簡直是無法致信,所以就一直對這片的劇情和片名有印象。

這片真的很恐怖>。。<,看完以後和真實案件去對照(今天才發現可以連結,羞),發現片子其實把真實案件裡面的人心,拍的很像。

劇情就是一個CN撞到流浪漢。

我很喜歡這片男主角找Stephen Rea演,因為他的臉很一般,有時候又會讓你覺得他的臉小衰,好像有不太好的事發生在他身上,他好像不太高興的臉,好像生活很無奈。

這片裡面的男主角也真的很衰,繳不出房租被管理者趕出來,去職業仲介所等了三個半小時的面試,結果他不在電腦名單裡面,人員請他重新填寫單子寄過來(我那時候看到都覺得很神奇,連住的地方都沒有只剩下幾件衣服,最好有錢付郵件費!),在公園睡覺被警察趕!

這三個階段愈看會愈不忍心,會想怎麼有這麼衰的人啊?!(沒想到後面更慘)然後這三段的對話都很妙,三個人都對男主角講說:要就。。。不然就。。。,你必需選擇。那些英文對話都很短,但會讓你心頭一震!

好不容易要入睡前遇到一個好心的流浪漢,給他喝點酒取暖,還分他一台推車,誰知過不到幾個路頭就被撞了!

之前在維基看的時候,我都以為人應該是撞入車內,或是女主角把他移到車內,然後開回家的車庫。

誰知!他竟然是整個人粘在擋風玻璃上面!!!天啊~好慘忍呦!但我一直以為他最慘的就是被撞的那時候,後來應該會好一點吧!

他那時候有看到他人就一半在車內,一半在車外,右腳還開放性骨折,臉整個皮開肉綻的,反正電影的化妝師很會畫!然後頭一直在滴血下來,看了都快要昏倒。

重點是女主角從撞到人都沒有踩煞車耶,然後還踩油門加速離開,我看的超傻眼的!一般反應不是有危險會踩煞車嗎!結果他加速耶!雖然有停在醫院急診前面,想要丟棄男主角,但怕人看到又開走,直接開回家。因為男主角的頭一直在滴血,然後他很神奇,竟然拿衛生紙擦椅子,COW~要擦也是要擦男主角的頭啊!

然後車子開到車庫後,我以為他會把男主角從擋風玻璃上面"拔"出來,但沒有耶。他直接回屋內問男朋友怎麼辦?然後聽的出來,男朋友是嚴重精蟲衝腦,所以亂敷衍了事,然後2個人後面更炫,開始做愛。

我看到那時候快要抓狂了!因為導演有先帶到男主角在擋風玻璃上的痛苦呻吟聲,再帶到女主角和男朋友的做愛呻吟聲!讓我忍不住罵了"COW腰"被害者就在隔壁耶!人都要死了,還有心情做愛?真的是喪心病狂

隔天天亮了,車庫裡面變亮,男主角到底受傷多嚴重,才看的更清楚。雨刷插在他的右下腹,他真的好可憐呦~我看到那裡的時候就哭了,而且女主角還是一樣亂敷衍了事。

後面就是男主角的重頭戲,因為他卡在擋風玻璃上面,身體一半在車內,一半在車外,右腳開放性骨折,臉整個皮開肉綻,用力從雨刷上移開後,他身上的大洞及雨刷自動回彈的聲音,看了就難過,然後我又開始哭

只是那時候男主角很神奇的拿衛生紙塞進去右下腹的洞,我嚴重懷疑是導演想要讓觀眾喘息一下,反正我看到那一幕就笑出來,因為不用想也知道要有不會化掉的東西塞啊,用衛生紙塞,一下就被血浸濕了,好像被洞吃掉似的。然後男主角又喝水,我那時候都好怕,他喝下去的水從破掉的洞,那裡的腸子漏出來呦~好險,沒有。

這片很炫除了上面些外,還有導演的角色。我都覺得導演就是呈現他自己對這件社會案件的觀點,一開始可以看到大部份的人對男主角是沒有什麼幫助,連男主角受傷有那麼多被發現的機會,但都好像因為"沒想太多"、"有案在身"、"只關心只自己關心的",而錯救緩時間。而女主角是CN,一開始就看的出來他對他顧的患者是有耐心的,一開始就用做的非常像的大便讓你嚇到,但後面他甚至拿木板敲昏還卡在擋風玻璃上的男主角,只為了要叫他不要按喇叭求救。還有女主角的男朋友的回答也很炫,好像流浪漢的命就不是命一樣,誰在乎?!

這片看了心情真的會很不好受,幸好是本片的結局可以接受!而案件裡面的壞人也受法律制裁。

引伸閱讀:

※From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Stuck (2007 fil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