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 nan xiong nan di (1993) 

新難兄難弟

因為星座的關係,我前幾天就想看這片,但買不到,光南買不到,網路也買不到,冏,所以我一定要在噗浪放一噗XD

今天因為天公作美,我終於看到了

很小的時候就看過一片,只記得當初看的時候很喜歡這片的感覺和這片是梁朝偉和劉嘉玲還有一個姓梁的男演員。梁朝偉是劉嘉鈴和姓梁的男演員的兒子,但回到爸媽年輕的時候,而那條街好像叫"春風巷"以及片裡的英文歌"Tell Laura I love her "。我就只記得這樣,問了太郎才知道是這片"新難兄難弟"。

而畫面我竟然只記得羅蘭(劉嘉鈴爆肥演出)大便和楚帆丟廁紙給羅蘭那段的畫面XD

看完才知道原來忘了很多事XD,忘了楚原(子)是不喜歡楚帆(父)沒有錢,又很喜歡"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忘了原來還有好多的街坊鄰居,還有外公家的事XD

所以這片大部份的畫面都算是新的,雖然有時會邊看邊想起來,但太久沒看了,還是有掉一點點眼淚和大笑的時候。

然後又發現小時候看沒注意到的事,就是那條街上的紅布簾!

因為永少了一點,生少了一橫,所以"信耶穌得永生"變成了"信耶穌得水牛",我一開始看到以為我看錯!但後來鏡頭又照到很多次,我才確定是故意的。然後才哈哈大笑,很慢半拍吧XD

因為這支片子裡面楚帆和蘿蘭我才開始喜歡"Tell Laura I love her "這首歌,不然我之前都覺得這首歌詞很不好XD。所以我喜歡這廣東歌詞勝過英文歌XD。

 

PS:

這片要看很久了,但一直小卡XD

昨天去上夜班時不小心抬頭,發現月亮好大好亮又好圓。我就想可能是月亮很亮,我才會不經意的抬頭,不然我上夜班走路都是只看前面的XD

現在要預備看這片時非常意外,因為讀的超順的XD

看了片子才知道裡面有提到"當中秋節又遇到木星合月時,許的願一定會實在"。片子裡面的月亮好大又好圓亮,我想是因為天公作美,我才可以順利看完此片吧XD

剛才好奇去找了木星合月,發現木星好像常常合月,但要遇到月圓日好像就挺難的,更何況是中秋節。

 

引伸閱讀:

※安德森之夢-Tell Laura I love her  Ray Peterson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