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的觀點360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節目之一
之前有空時幾乎都會定時收看 但很可惜現在很幾乎沒看
呵 幸運的 昨天廣告有說 昨天要播的是Second Life
於是下班我仍然一直矜著看重播XDDDDDD

觀點360是一開始會播一段紀錄片
播完後就是主持人和來賓的對話時候

我為什麼會喜歡這節目呢
就是在會有世界各地的紀錄片,而且真的是觀點360
XDDDDDD
這樣可以認識一下不同地方不同人的看法

昨天的紀錄片是以遊戲Second Life為主題
我真的嚇到Second Life還在 而且還挺多人在玩的
因為我一直覺得只有打怪練功尋寶的遊戲才會長久
因為它有一個數值一個獎賞可以讓你看到
所以Second Life我一開始知道時,我都覺得這遊戲很無聊
但昨天看啊 我嚇到耶
什麼
已經有產業會進駐買下一個地點當公司
這已經有點像真實的社會了
你可以在禮服店買衣服,而那些衣服都是有人開店自己當設計師所做的衣服,但衣服就只有在虛擬世界裡才有,平均一件禮服要二美元。
我看到二美元有點嚇到,這樣不是要台幣70元,設計師也說他收入不錯
我想那這樣也應該是指虛擬幣吧~
後來又有一位算是遊戲裡的成功商業主吧~
他是一個華裔女生,他在裡面買土地設計土地的景觀和蓋房子,然後在賣給別人,因為生意不錯。
所以他在中國武漢有50名員工,幫他打理。
O..O我嚇到了 真的 因為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事 但我想這應該也只是虛擬幣吧
還有特別來賓有說 大意是 你在Second Life裡面
你點一個例如在真實世界裡也有賣衣服連結點 那你的視窗會跳出真實生活裡的網站
然後你在真實世界裡買你想要的衣服 真實公司會郵寄衣服到你家 但Second Life你的角色身上也會有一件
天啊~這實在是大炫了XD
我看到這個真的很高興耶
就是高興遊戲也可以這樣好用 這麼有遠見XD
因為裡面還有提到做一些 現實生活裡比較難以實行的政策
或是精神科在裡面要做給家屬看的一些幻聽的衛教
這也很炫 真的XD
當然裡面還有提到 像一些法律、稅的問題
原來,Second Life的林登幣是可以變成現金的
而且重點是他不是像其他遊戲的黑市交易
他是有公司算 今天匯出匯入多少 所以會有匯率
這個簡直和真實世界一樣O..O
也難怪那個澳洲人在講他在Second Life裡的上市公司和什麼真實世界的公司,我一句話都聽不懂XD
裡面最炫的啊 是還有性交易的部份
天啊~
裡面竟然有像類似櫥窗女郎,付錢後你會看到女郎為你服務
但好笑的來了,裡面竟然還有人會賣GG,然後就秀出這一組是我們賣的最好的GG
我看到快要笑死了XDDDDDD
天啊~人類還真是奇妙的動物啊XD
稅的問題也很炫 因為他們不知道要從那裡繳稅
像之前說的華裔女生 他人是在德國生活 但他的買家在全世界各地 而公司是在中國
所以到底要像那裡收稅也是一大問題
如果是美國政府統一向公司收 那公司會把稅金轉向玩家身上 那這樣又沒了這遊戲原本的意義
法律的問題也是很炫
裡面有提到發生了虛擬世界的強暴
一開始聽會覺得好笑 但背面很嚴肅
雖然只是虛擬的但傷害已經造成,但卻沒法可管

幸好 我有看到這一集 這一集真的很炫

觀點360第71集 虛擬世界的第二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