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Nanny Diaries (2007)
這一片很好看
一開始以為這片應該和那片什麼墨菲...妮(?)演的那片,一夜貧窮去當保姆同類型的片子。因為同樣都是富家人的保姆。
但不是呦~
Annie Braddock是個普通人家的女孩,碩士畢業一個是人類學,一個是商業管理。
他因為回答不出:WHO IS ANNIE BRADDOCK?而開始思考...。
劇情不錯~
拍攝鏡頭更是棒
這片片子Annie Braddock當主角也當旁觀者。所以這片會聽到Scarlett Johansson的口述聲音。
然後鏡頭一開始是由紐約西區的大自然博物館為開始,它就是Night at the Museum裡的那個博物館呦
所以會看到鏡頭一個個經過櫥窗前,照著櫥窗裡的各式文化,然後就慢慢變成男主人站一邊,女主人站一邊,後櫥窗裡的小孩子後面都跟著一個和自己99.9%是不同膚色和文化的保姆。
他說:這是成東區上流社會的櫥窗XD
我一開始還看不懂,因為Annie Braddock好像提到:這裡的文化就是一個小孩一個保姆。然後櫥窗裡的小孩子後面都跟著一個和自己99.9%是不同膚色和文化的保姆。我那時候覺得有點怪,但說不上來?
後來片子一直演,我一直看到Annie Braddock帶Grayer去大自然博物館解說時,我才知道不同點在那裡XD
(真的很後知後覺XD)
因為櫥窗裡的文化,都有人類(這是廢話XD),不是男人女人小孩,不然也一定有女人和小孩。
而且小孩都有人在顧著,不管男人女人或老人顧,反正一定會有人顧著小孩,而且你看那幅就知道,那是叫家人(這也是廢話)
Grayer卻問:WHO IS NAANNY?
天啊~炫到爆!
然後我想到片頭一開始的櫥窗,我才想到:口我~~~原來是這樣啊~
我從那時候才知道上流家庭是多麼病態啊
就像另一個保姆說的:這個國家很奇怪,媽媽不用上班也不用當母親,卻永遠和別人抱怨時間不夠。我那時候還搞不懂,我後面才了!
因為Mrs. X口口聲聲總是說:Nanny,你要注意Grayer!Nanny,這個星期家庭與親子或是家長??要開會,我要去做準備。
但他做的準備都很炫,都是去買衣服和想如何打扮XD
然後母親和保姆的座談會更是炫到爆(重點是如果沒看錯,它還是學者開的座談會!)
因為母親坐著,保姆用站著,那母親是雇主的身份,那保姆當然都不敢講話啦~
那後那個主講人真的很討厭,當保姆說:沒有,我覺得很好時。
主講人又說:嗯~這是一個好的但又沒創意的答案。
COW~好像唯恐天下不亂,或是一定要有事的感覺= =
反正,後來那家的男主人更是扯到爆~
就像Annie說的:在?文化裡他們接受有錢有力幫助女子的男人,可以娶多妻。但在這裡呢,有錢的男人幫助女子不一定是幫忙,而且他們會隱蓋這個事實。男人總說:我是在外面打拚,而女人總是忽略男人的改變,把這件事隱藏起來。
這一片真的很多可以看XD
嗯~就像Annie說的:我不懂為什麼有些人明明擁有一切,但我卻覺得他們很貧窮!

茶:
Mrs. X要去SPA度假,他告訴Annie有任何急事可以打他的手機。但Grayer發燒40度時,Annie打手機卻沒人接,Annie只好找當護士的媽媽來幫忙,Annie的媽媽抱著他在浴室裡做STEAM。當Mrs. X回來時,Annie告訴他:為什麼手機沒接?你知道嗎!Grayer發燒到40度,我只好找我媽來處理。而Mrs. X問:那Grayer現在在那裡?Annie說:他已經在入睡了。Mrs. X竟然回:他都在睡了,那表示沒什麼!好~我要去休息了,你不要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