棺材 

The Coffin (2008)

嗯~~~好像是第一次看莫文蔚演鬼片。一開始的時候覺得很怪,因為莫文蔚都沒講話,他演的主角現在在幹嘛在想什麼,幾乎都是用動作和收到的簡訊來表示,來介紹他現在的情境,我一度懷疑是不是演啞巴呢?結果他開口一講話我嚇到= =,然後講泰國話耶!我還在想”他那和未婚夫在裡面到底是泰國人還是香港人啊?”但這不是重點XD

片頭一開始是很吸引我的,我對什麼傳說啊~習俗啊挺有興趣的!只是躺棺材的習俗真的只有泰國才有嗎?台灣也有吧!小時候也聽老人家講過,如果運是極差、甚至有聽說要躲過死神的那種,要過去這個運就是躺棺材。還聽說什麼有的老人家到了一定的年歲後,有的會把棺材先買回家,因為百無禁忌了外加聽說可以讓之後的年更順一些,萬一真的升天了還可以直接躺= =a

只是這片裡面提到的真的很扯,什麼癌症都好了!我那時候心想那有這樣好康的事啊~一定要付出某一樣東西吧,結果劇情就真的照這樣來走了,比較特別的是男主角是五年前,女主角是五年後正在發生的,然後一起演,後面就變成教授當靈異事件的介紹人XD最神奇的是,我一直在想那關那對死去的母子啥事啊?後來母親口訴我才知道,原來母親和男主角之前是男女朋友,後來懷孕就離開了,因為這樣而扯上關心,那他們母子才是最無辜的受害者吧,那小孩子根本不是男主角的啊!還變成媽媽前男友的現在女友的替死鬼,一整個當選我心目中本年度最無辜的受害者>..<

看了這片最大的感想是,如果要改運過運啊~吃吃豬腳麵線、捐血、做善事、解祭、蓋魂都OK啊~~~就是不要什麼人來瘋去躺什麼棺材,真是怪到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