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甕藏春之梅》2009陶博館醃脆梅活動

呵~呵~呵~補寫很久之前的BLOG

其實我會參加這活動,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匪夷所思

話說,那個月是預了2天假,雖然2天假,但第一天要去上課下完課還要去聽陳綺貞在河岸留言的唱歌。

因為我可以休週6日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那幾天剛好看到BLOG廣告有這個《甕藏春之梅》2009陶博館醃脆梅活動 ,我就想來去參加好了!

因為1。我還挺喜歡陶瓷的,2。脆梅醃一醃還可以吃,我還挺喜歡吃梅子的

雖然在報名的時候,我一度懷疑工作人員的工作能力(羞),幸好有噗浪讓我出一口氣,記得當時WECAN也在線上,所以我也狂對他講我不幸的報名過程XD

我是選擇坐公車去,口合~~~很猛吧XD

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坐公車亂晃的感覺XD

當天我5點半起床了,前一天還是12點多睡耶!可見我是多麼拼老命啊!

早餐還吃拉亞的,那是第一次吃拉亞,好好吃呦,很喜歡它的薏仁漿,喝的到整粒的薏仁哦

在西門町公車站吃了二份早餐吃的很安心,因為公車電子通報系統會告知公車何時來還有幾分鐘後進站,所以吃早餐可以吃的很分心XD

然後公車都沒人是最爽的一件事,司機又有熱情的說"到了會叫你們!"XD

我就很興奮的看沿路的車水馬龍XD

然後我才知道真的很遠耶!坐公車要1。5小時XD到的時候還沒有開館,但很多人已經在外面等了!

而且我很喜歡陶博館的設計,感覺好空曠好涼,有陽光照進來,但又有空調,所以不會很熱,很舒服!

我最喜歡的是廁所洗手台的擋水板,是用陶瓷做的,斜45度角,整個感覺就是很聰明又很環保的設計XD

前陣子新聞還說陶博館的男廁當選為公廁第一名耶!真厲害!

 

我看到醃脆梅的場所時很慶幸自己是報名第一場!

那天太陽很大而場所是在戶外,而棚子給我的感覺是"如果風大一點,它就會飛走了!"

然後參加的人好多,由耳朵收集到的資料是"本來都沒有人,但新聞報了以後莫名其妙來了很多人!"

桌子,椅子都看起來爛爛的,XELLOSS很擔心椅子承受不了我的體重,幸好它平安的撐到活動結束XD

其實我有認真聽老師在講什麼,但有的是老手每年都參加醃脆梅活動!有的是新手!

但那天我一直在看對面的正妹!邊搓梅子邊看對面的正妹

他真的長的很漂亮哦!很高!差不多有175,我本來以為他穿高跟鞋,但他是穿平底鞋!

年紀差不多20~25,穿熱褲,腿好長。高的人真的很好,坐公車都可以不用抓,真好!

然後頭髮很長又很多,然後很敢穿耶!他穿一件緊身透明白的長T恤,所以可以正大光明的看到是黑色內衣,而且造型還有挑過的!

然後皮膚很白奶奶又很大耶!真的!看到奶奶比我頭還大的真的很少!

而且原來正妹也會流汗,只是他流汗看起來好優雅呦~~~

感覺和我們平民老百姓留的汗就是不一樣!

反正我就邊看正妹邊唸為什麼搓梅子好累仍邊努力的搓梅子和邊數現在有幾個人妻和人夫在看正妹>。。<

這是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事!然後一回來反正草苺萱在線上,我就迫不及待的草苺萱分享看到正妹的心情!

然後對話就在"現在的小孩發育真好!"結束!

 

此次參加心得:

1。參加的每個人不一定一定要報名。例如二個人去,可以一個人報名,但因為只有一個人報名,所以所有的東西都是一人份,連座位也是。像我這次和XELLOSS去,就覺得我報名一個人就好了,因為搓梅子真的很辛苦,如果你又要照相的話,那二個人可以輪流搓,另一個人站著照相。

2。如果你們的座位一定要在同一桌,在報名前一定要主動告知工作人員。因為當天去,好像有人是一場場次的最後面報名的,所以之前報名的一定會在同一桌,但有零散的座位時,就是後面的人要接收。還有情侶和小家庭因為這樣而吵架?!

3。不要像我一樣,以為參加活動醃好拿回家放個幾天就可以吃了!並不是!!!因為參加活動只是做到了去青和拍打!回到家後還要用活水,就是一直在流動的水沖8小時吧!反正我看到的時候很傻眼,我心想"水費都不知道要浪費多少了!而且我明天就要上班了,誰來幫我做,冏。但又安慰自己老爸老媽都是農家子弟,他們一定會啦!!!"沖完水還要醃好像很久,才可以吃!

 

後續報導:

1。我要回宿舍前有交待爸媽要顧好脆梅,誰知"發徽了!",而且一回到家,2老很開心我們會醃脆梅了,但他們看到要用活水沖8小時還是三天,就一整個不想做!而且雖然他們是農家子弟,但不會醃,冏。原來農作物也是隔行如隔山啊~~~

2。我明明有講過,那個脆梅還沒好,要吃也可以只要你夠勇敢!結果我一OFF回家,他們都說好鹹呦!你塩巴加太多了!害我很無言,因為那只是做一半而已,回家是還要沖水,在醃糖才可以吃耶!

3。我本來以為甕老爸應該會很喜歡。結果他看到它的第一眼就不喜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我第一眼看到它是很喜歡的啊~但坐公車晃回家時,一直看突然覺得好像骨灰甕,冏。老爸應該也是這樣覺得!因為他在發表好醜時,我有接下一句,對!老實講,我後來看一看覺得好像骨灰甕,冏。

4。那二個甕,現在放家裡放資源回收物的地方,老爸根本不想把它們和他收集的QQ陶瓷一起放在床下啊~~~

當天照片連結,我一樣把XELLOS拍的很正沒晃,但他一樣嫌我不會拍XD

↑如果要看正妹可以不用點了,因為我們二人都沒拍,他是根本不想拍,我則是會拍了為被他男友打XD

※來去臺北縣立鶯歌陶瓷博物館

 

心酸史:

因為前天去聽陳綺貞,我說不要等小卡,再加上我老了,從頭到尾坐著聽,結果XELLOSS氣到隔天還在氣耶!陶瓷館回來要去吃咖哩豬排,我只是看到已經紅燈,拉住他不要過馬路,他就神經病的以為我不要去吃,突然在馬路發火,好奇怪的小孩,害我很想當場巴下去XD

但我還是很有姐姐的氣度,就很理性的告訴他,紅燈過什麼馬路,你要被車撞呦!

他還是在氣~~~一直氣到他堅持要吃的咖哩豬排很難吃,很死鹹後,他才不氣XD

還說早知道去吃你說的那家義大利麵XD

但我回家還是向阿爸阿母告他的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