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人生劇展─檸檬
好久沒看人生劇展了 趁這個月星期日應該都有OFF到吧
趕快看一下
其實我看人生劇展也是會挑的XD
會看一下演員 看一下劇情 看我想不想看才看XD
這一集因為有謝其文和謝瓊煖 再加上我對這劇情好奇 就看一下唄
這劇情新聞也有報過 所以算是和社會新聞扯的上邊
就是 老婆和人夫外遇 老公要求要和人夫的妻子上床 來賠償
這片的劇情也是這樣
其實這片沒啥好哭的 但我又哭了XD
當我看到 張添財說 一半給你 一半給你 我就哭了
我想就算公平好了 看見的公平了 但看不見很難去分公平
還有 王陳月英說 我去 為了三百萬 我去 為了你的一隻腳
&你是好人 你是好人 你做人...我也哭了
為什麼個性如果相適的人卻沒相識而結婚
我哭不是重點 重點是裡面探討的圓滿
那時候張仔說 三個讓你選
1.賠三百萬
2.剁一隻腳給我
3.你老婆陪我睡五次
我那時想 天啊 他是怎樣了 是為了報復嗎?
但張仔和村長的對話很妙 村長說 可是他老婆秀逗秀逗
張仔竟然還說 沒關係我沒差 我當做我吃虧 這沒關係
我那時候很氣想 這角色怎麼這樣啊 女生都被你睡去了 還說你吃虧
後來王陳月英還真的答應了 我那時候狂哭 也不在乎是不是被王子聽到XD
因為我想 他答應到底是因為他愛他老公 所以願意答應(沒關係 你的屁股我擦)
還是他要報復他老公(你睡別的女人 我也要睡別的男人)
而最詭異的是 村長還當公證人(OMG)
村長還又毛筆寫證明 好笑的是當張仔問 那旅社的錢誰出
村長還說 對呦 我忘了這筆錢了(大笑)
還有村長那幾句話 他好像提到圓滿 反正很長一句 我也記不太住
我只記得我那時想 這樣做真的就會圓滿了嗎 可以事過境遷嗎
真的可以大家都還是同村子的人嗎
(我OS:同村子的人會偷別人的老婆老公嗎?)
反正我那時候對村長的話充滿懷疑(?????)
每次張仔要去旅舍總是盛裝打扮
第一次 蓋棉被純聊天
第二次 簽名證明二人真的有上床+按摩
第三次 王陳月英脫衣服用哭+張仔叫他穿衣服+按摩
第四次 按摩+張仔生氣 你們這對夫妻是怎樣 一個用哭的 一個用無辜的
第五次 只到旅社門口 張仔拿300元 換 五斤的檸檬
這期間還有發生
張的老婆愛仔 扭傷腿
二家的孩子 張慶餘王聰明原來是麻吉
王仔沒工作 半夜自動去幫張仔顧園 張仔生氣
王仔生氣 說了難聽的話 我給你機會 誰知道你是不是爽的要死
王陳月英拿雲南白藥去給愛仔 順便告訴他 我和你老公沒上床和謝謝他
張慶餘說我幫你去和大熊說 結果 二個人臉上有瘀青
王仔和王陳月英離婚 愛仔腳好了仍然和張仔一起顧園

其實我看到 王仔生氣那時候 我就有想到後面會怎樣
我那時候有想到 好像是茱莉亞蘿蔔乾吧 有演一部片子
就是有一對男女朋友 在賭城吧(?)遇到一位超有錢的人
超有錢的人說 你女朋友陪我一夜還是七天(忘了XD)我給你們多少錢
結果當然是陪了啊,這樣電影才有看頭XD
我忘了結局怎樣
我只記得那時候上課這部片子也有被提出來討論
全班就只能分成二派 一派陪 一派不陪(XD好玩的年輕歲月)
我忘了我選什麼 我應該是選 不陪的 (但心裡很妄想那些錢XD)
我那時候心裡很困擾 如果我男朋友叫我陪 我到底要不要陪呢?(XD想太多的年輕歲月)
其實我後來有想到一點 陪又如何 不陪又如何
如果男女之間感情好 為了錢而賠了 那就注定分了
(因為這樣做 不是代表錢比你們之間的情還重要?)
一直想要錢 但為了情感又不陪 也會分
(因為這樣代表 你們不誠實XD 就算不陪 日後吵架也會被拿來當問答題XD)
(男:你說 你說 你那時候很想陪 對不對)
(女:厚~你終於說出你心裡的話了 那時候你想叫我陪對不對)
(男&女:早知道我們會因為這個分 當初就陪一陪 拿錢走人)
這就是一個難關 難關是什麼 不是那個超有錢的人
而是那對情侶本身 如果你們那麼相愛 為什麼不會一起想 要如何打拚賺錢
如果你們的價值觀是那麼的契合 可以為了錢
忍受女友陪別的男人 忍受自己和別的男人睡
那為什麼拿到錢了 又會吵架
茶:又扯遠了 回到檸檬

反正那時候,王仔出現這反應+王陳月英對愛仔告白時,我就了這對夫妻挫屎了
當王陳月英帶著王聰明走時,我也了
當初王陳月英答應老公這個荒謬的要求
不是為了愛 也不會為了報復 而是心灰意冷了吧 為了自己吧
夫妻做到這地步 這件事就當是我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
(茶:我是這樣想的啦XD)
後來,張仔還跑回去找于仔說
你老婆很讚 我不是說那種讚 我是說他會顧家又會帶老婆...我沒和你老婆睡過...
王仔說 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想 這發生這種事這種結局對張仔是圓滿的
(我不是指王仔和他老婆離婚的結局 而是張仔和他老婆的結局)
會讓張仔圓滿是因為他的個性吧 他的處事 他對老婆的態度
而王仔和他老婆的不圓滿 並不是因為張仔提出這個要求而不圓滿
而是王仔的個性處事+他們二人之間原本就有的問題 使他們離婚

所以我對劇情簡介裡
但是,「公平」就能帶來「周延」嗎?
這句話唯一的感想是 和公平沒什麼關係XD
而是張仔那時候很氣吧 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做
所以才想出那三個選項 
至於「周延」,我忘了台語「周延」是什麼意思了XD

就是啦XD手好酸XD

茶:
不知道是因為上課上到昏 還是太久沒看人生劇展了
還是我太厚話XD
打的還真多啊
XDDDDD

茶:
那時候王陳月英腳受傷 包著塑膠袋怕碰水時 我想到妹妹
因為妹妹他們也很聰明 在洗澡時 怕腳淋濕 也是用這招
挺有趣的 只是要小心滑倒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