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調歌頭   蘇軾
丙辰中秋歡飲達旦、大醉、作此篇、兼懷子由

明月幾時有 把酒問青天
不如天上宮闕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 又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 低綺戶 照無眠
不應有恨 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圓缺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前幾天上班時從窗戶看 看到月亮快圓了
下班算了一下農曆 嗯 再過幾天就十五了
想到十五
想到水調歌頭
想到黃靜雅《看月娘》那首歌
也想到阿蔡
放假前來照一張吧~
所以昨天就照啊照
因為 受阿飄影響 昨天照的很害怕>..<
這張是在樓梯口照的 那時候 我超害怕>..<
這張看的出有雲
he~~~
雲一直在玩



這張是在廁所裡面
口合~
因為很亮 所以不怕XD

看的出有月暈了吧

這張是橫的
茶:窗戶好髒XD



茶: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照月亮
月亮 地球 原本就會 自轉公轉
可能因為人站在上面 所以沒感覺
但昨天要照月亮有感覺了
因為 我總是要追著月亮跑
突然覺得 它動的挺快的XD
還是地球動的慢呢
又或者是我太慢了XD
本來以為 自己可以照出 圓圓的月亮 和 月暈
但沒有 照了十多張 只有這三張看的出它的圓
其他因為它在動的關係 都是二個圓
或是一連串的圓XD

又茶:
真的不要指月亮呦
小時候我指過很多次
有二次 帶著不尊月亮的心
(來割我啊!)
結果 真的被割耳朵了
害我都不敢再人小鬼大了
(痛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