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我愛你
Paris, je t`aime

這一部真的很特別,用巴黎20個地方來當標題,每個區都有一個小故事
其實裡面的小故事,一定都有在別的電影上看過,或是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120分鐘放了20個故事,20個導演。


每個故事都是重點、都是主角,對話都同樣簡短。
因為這樣,所以就會讓觀察特別有感覺。
他們的一舉一動和對話,都會讓觀眾想到什麼。
故事會在剛好的地方結束,不會像其他電影告訴你後面的發展或結果
但其實看電影的人腦海中已有下一幕在上演
讓電影裡的故事依著自己想的要發展下去
呵。
這就是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
看著看著,看電腦的人已經變成電影裡的角色
而電影裡的角色也走出營幕,變成我們週遭生活的人


裡面的曲和音樂也喜歡聽^_^
對裡面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有

杜樂麗花園 Tuileries
呵。可能是自己很久之前逛街時,也發生過這種無妄之災吧。
這種情侶真的很可愛,但遇到就挺無奈的啦>..<

瑪德蓮區 Quartier de la Madeleine
這個故事讓我想到萬惡城市耶,那個哈比人,他是哈比人嗎?= =a
反正我常把萬惡城市裡那個主教養的殺手和哈比人搞混了XD
那個血、那個模樣真的讓我想到萬惡城市耶。
只是,那個吸血鬼好恐怖,像姥姥

拉丁區 Quartier Latin
呵。這個故事啊,真的很好玩。
不僅僅是導演自己也下海演一下調酒師而已XD。
而是夫妻感情變成這樣真的很妙。
我都覺得這應該是神字輩的吧。因為太了解對方也太了解自己了。
每次都約離婚,但每次都是下次談。

拉雪茲神父公墓 Pere-Lachaise
誰叫這部故事裡面有盧菲斯索沃Rufus Sewell呢>/////<
現在只要他出現,我的眼睛就為之一亮啊?

聖丹尼斯 Faubourg Saint-Denis
這故事喜歡裡面的一段的晝面拍攝。
明明是同樣的人、同樣的尖叫、同樣的對話、同樣的地點。
但後來不知怎麼了,由原本的相擁、變成相看、變成相背、最後變成景物依舊、人事己非的書面。。
呵。這晝面詮釋的真好啊。

節日廣場 Place des fetes
這故事很特別哦。是用倒述的手法。
當那黑人說:我好像見過你時。我心想:還真是老套啊。
結果晝面帶啊帶時,竟然...
我想,他們是有緣份,但是只是曇花一現而已。

第16區 Loin du 16e
這故事帶給我小小的傷感呢。
一樣都是媽媽,但褓母因為現實卻只能把自己的小孩暫托給簡單的托兒所。
那搭地鐵和夫人告訴他要多留一小時的晝面,讓我感受他那急著上班,又心掛小孩的辛苦。
但他開始哼曲給夫人的小孩聽,手指在動(老實說:曲還真好聽、他的手還真靈活啊XD),又覺得褓母的小孩很幸福。
有種人在曹營心在漢的調調XD

馬黑區 Le Marais
這很炫。一開始以為是一見鐘情。
後來才了,哦,原來他只是聽不懂法文。
但後來又想:嗯。很多愛情不是這樣開始的嗎。因美麗的誤會而開始...

13區 Porte de Choisy
老實說。這故事根本看不懂。
但為什麼會對他有印象,只因為字寫了,導演:杜可風XD。

馬叟公園 Parc Monceau
呵。有人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就是這種意思吧...
那外孫和外公上輩子又是什麼關係呢?
^_^

艾非爾鐵塔 Tour Eiffe
呵。這裡面有小丑哦。一開始(前面幾分鐘吧)本來看不太懂。但後來懂了。
原來啊~
雖然他都有著笑容,但他可是一個寂寞的人呢!
他也試著融入別人的生活。
但週遭的人根本不理他啊,或是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想要做什麼。
因為他總是不說,他覺得只要有動作,別人就會了解了吧。
幸好啊~月老的姻緣薄上有他的名字XD
他遇到了一位和他一樣的女小丑。
圓就不缺角了。他們就生小孩了XD

紅磨房附近 Pigalle
這個啊。這個根本就是一對歡喜冤家嘛^_^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也拍個:台北我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