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說百物語
這一本我看的懂XD
裡面有7篇故事,分別是:洗豆妖、白藏王、舞首、芝右衛門狸、鹽之長司、柳女、帷子辻。
第一篇的洗豆妖我就看的很入迷XDDDDD一口氣看完
這本書很厚,比我想像中厚啦:P
所以分了幾次看完,本來是大前天應該要看完了,但因為身體不適,所以今天凌晨才看完。

之前WECAN就有告訴我,關於這本書的介紹,但我還是有點難想像:P
看了之後才了解,原來是詐騙師又市一行人利用妖怪傳說,來使正義得以伸張
(ha~~~不負責任故事超簡短講解)

第一次洗豆妖真的嚇到我了,因為我一直想該不會那屋子裡都是妖怪吧O..O
但當然不是啊~這就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看適偶爾的相遇,但其實背後有巧妙的安排,但有詳細的計畫就可以如此順利嗎?
還要上天的保佑和壞人的心虛XDDDDDD
我愛這本的另一個原因是,裡面有我喜歡的另一種正義
我覺得有時候世上的正義是無法靠法律的、也無法當下就得以伸張的
有時候要靠時間
有時候要靠黑
有時候要靠另類伸張
有時候其實他已經發生了,只是世人看不到

這本還有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我一直以為主角都是壞人,就是壞
但從芝右衛門狸、柳女、帷子辻這3篇啊~
可以看的出來,主角應該是有某種精神病吧~
芝右衛門狸:脾氣壞、控制不了自己愛亂砍人的病
柳女:愛殺小孩的病
帷子辻:戀屍癖

幸好我很聰明有先問WECAN,要先看那一本(聰明的小孩)
因為,伊右衛門那本附註很多,所以再看這一本就有一點點了解XD
而且這本書很口語化,有時候沒附註,但已經從字裡行間知道,那是什麼東西XD
像,御行二字,我是從文字裡知道XDDDDDDD
只是這篇的翻譯怪怪的,也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原文就這樣
(i~懂日文的人真幸福 直接看原文就好了)
有時候看都卡卡的,像最後一篇帷子辻是最易發現的,第一篇洗豆妖就不錯XD
還有,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百物語是出在伊右衛門之前,那這樣當時的台灣人先看百物語,再看伊右衛門,不會看不到懂?

這本書一開始就有一幅彩色圖。
我看到有點小嚇到,因為雖然不是真實照片
但因為古畫的關係,我還是小挫
我看到洗豆妖時,我以為前面的畫,是穿著這位穿著白無垢的新娘
從文字裡,我那時候還為了他的不幸小小感傷
後來覺得是他,心裡面把那個壞了罵了好多次XD
看到後面帷子辻時,我又想:前面的圖畫應該是指這裡面的吧!
但我現在想:管他那麼多,反正主角都是一樣的啊~色即是空。

下一次要讀魍魎之匣
XDDDDDD

為什麼我不懂日文(淚奔~~~)

大極宮 

「怪」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