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odger (2009) 

房客

這一片比我想像中好看。一開始看到盒子上面的介紹時(其實也沒仔細看),以為這片應該只是一般的驚悚片,但沒想到這片還我感到挺毛骨悚然的。(絕對不是因為現在的天氣刮大風下大雨打響雷>。。<)

因為我一開始就不看好這片,所以一開始我也是沒有很用心在看,是直到我覺得這片有點不一樣。一開始片頭就是黑配紅,所以就會想到是流血,但鏡頭愈來愈近,會發現是鳥瞰的街道而有些馬路是用紅色來表示。但這片頭這樣也還好,還沒有什麼驚豔。

房東太太、房克、警官的臉都會小面熟,但叫不出名字XD,但這也還好XD,會讓我注意到片子開始後,鏡頭是沿著草皮的小路照到報紙,然後有人撿起了報紙。這裡會發現這片不太一樣。後來會讓我更用心看下去,是因為它片子裡面的配色,隨著場景愈來愈多,你會發現主場景房東家是個很炫的地方,廚房看上去有點小陰暗,但它某樣東西顏色會很對比,像紅色的水壼放在白色瓦斯爐的深黑色鐵架上、房東太太喬了老半天的第一次送給房客吃的下午茶。還有房東太太的妝和衣服有和他所處的環境有明顯的變化,還有他第一次和房客藉著藍色的杯子手指碰手指。再配上動不動就來一段聲樂!這些都會讓這片小毛。

另一個小毛的是,它一開始是用7年前兇手已經伏法的變態謀殺案帶出,但誰知道現在的謀殺案又和7年前一樣?!但調查一發現和百年前的開膛手傑克一樣,這可就嚇到我了,我真的很怕片子講開膛手傑克,就像影片講的它就是邪惡!!!!!!

而另一個最大毛的就是就是情境想像!這片裡面誰都有可能是兇手、房東太太是、房客是、房客是、如果要像裡面的警察一樣,硬要說辦案的警官是也OK!它毛在誰都有可能,但說是誰也都站不住腳,有很多的相關證據會讓觀眾憑著自己的心情經驗去推論誰是兇手,但無法說誰的答案是對的,誰的是錯的。

另外這一片讓我很驚訝的就是,它用了大量百年前開膛手事件的照片,雖然是黑白的但也夠嚇人的了,然後還配上聲樂。我那時候就想到好多年前好奇,然後找什麼黑色大理石花的網站,然後看到一堆受害者的照片(阿彌陀佛),那種很不好的感覺又上來,所以這片看一看我就躲到棉被裡面去。而且沒想到這些資料都是用GOOGLE就找的到,也太神奇了吧~更神奇的是為什麼警官會被懷疑他是凶手,就是因為他除了上這些網站,他竟然還會上一些隱藏的網站,而且還上去很多次還用匿名的,當那些隱藏的網站的照片出現時,我嚇傻了,因為更近更大張雖然沒有放很多,但連續放也夠震撼我的了!好險我那時候已經在被被裡面~

另一個很恐怖的就是高跟鞋的聲音,我真的很討厭高跟鞋的聲音,吵死人了而且好恐怖的聲音,然後畫面只有一雙腳踩著高跟鞋走路又配上聲樂,天啊~~~那時候我超恨這片的!

反正這片就是想像中好看又毛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