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塵三俠之紅拂女
自從專科上過虯髯客,第二次認識紅拂女,總覺得他是奇女子
那時老師是額外用講義教的,長長一篇的虯髯客只印一小段,教一段。
印象中有紅拂女第一次遇到李靖,和他夜奔,然後又遇到虯髯客的過程
可惜,講義不見了,課本上也沒半點資料
第一次好像是很小很小的時候,楊麗花歌仔戲-紅拂女
最近中視在播,又有舒淇,索性看一下
結果~
和課本教的差好多>..<
我印象中是有一幕,紅拂女一直看一個男生在洗澡,一直看
我以為那人是李靖,結果轉頭是虯髯客
厚~怎麼這樣呢~
我印象中,虯髯客里紅拂女只喜歡李靖啊
正想要幹譙一下時,發現它寫浪漫武俠劇
口可~~~
而且還有五個男人
第一個是獨孤城,因為紅拂女是他撿回去地宮的,所以我一直以為他大紅拂應該有15歲以上吧~
後來播出,紅拂也告訴李靖,他在地宮15年從來就沒有看過獨孤城笑過,也沒變老...
還有楊帝的妃子和獨孤城是愛人
我想:那應該真的大很多歲...就像阿獠和阿香一樣
結果看了一下網頁,COW~
忍不住唸一下~
紅拂20歲,獨孤城30歲,所以獨孤城只有大紅拂10歲
紅拂進地宮15年了,所以表示紅拂第一次和獨孤城相遇是在他5歲那年,而獨孤城15歲那年
但明明,獨孤城和妃子的那段,及殺紅拂全家的那段,都是同一人所演
那表示獨孤城很早熟,他和妃子在15歲以下就說要私奔,然後被楊素所救後就一直當暗人
第二個人是楊素,因為小時候看過他演的肥貓流浪記(還是苦兒流浪記),每次看每次必哭,所以到現在仍然無法把他當成是十惡不赦的楊素。
第三個是李靖,這就不用說了,他一直是和紅拂在一起的人。
第四個是虯髯客,這更不想說了,因為虯髯客列傳(也不知道到底是虯髯客還是虯髯客列傳)里,他有對紅拂這樣嗎?
第五個是李世民,他也不用說,反正他一定會當上皇帝。
還有暗人,因為廣告時,一直說,我們是生活在地宮,永不見天日的暗人。
所以我一直呆呆的以為,那是因為他們生活在地底下所以叫暗人...
結果後來覺得應該不是...但很想不起他們叫什麼人
後來一直想啊想~
才想起來,套一句現代的說法,就是殺手啦~
我想起來的那時後,好高興呦>..<
後來看到愛上九點半訪問獨孤城那一段,我才知道:原來就是刺客...
厚~害我想那麼久...
還有,一直搞不懂程咬金這號人物,印象中好像是真的有這個人啦?
後來看到李靖和紅拂明明都要夫妻相拜了,結果程咬金衝出來
COW~害我說出一句話,真是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啊~
啊~成語中的程咬金和劇中的程咬金同名耶~
歷史上程咬金這個人該不會真的是因為常做這種事,所以才有這句話的由來
>..<
看一個八點檔,突然有好多好多問題想問國文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