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佰。風景。》
...
新加玻 印度廟
理想的另一端,一定有個浪漫的想法在支撐。
如果有份所謂理想國的藍圖,
它讓不同種族的人漂洋過海、為了達到理想境界而犠牲自我與想法;
如果這份藍圖無須經過長年的混亂廝殺、能夠成功且和平的運轉到現在,
我想新加坡這個國家,若不是受到眾神的偏愛,
至少也曾偷瞄過神所繪製的美好。
...
我很好奇他們是如何讓印度人華人馬來人和平共處?是怎麼樣的理想讓這些人願意千里迢迢、飄洋過海到此建立一個國家?是何等的決心讓他們寛大地的相邀作伙,經歷數代,只為尋找心裡的樂園?對我而言,這是一個何等浪漫的事。
...
聽說為了不讓種族個自隔離,新加玻制定了一個大廈裡面印度人華人馬來人一定的居住比例,只為了一個融合的理由。
...
街道的暗示1
街道是有暗示的,
我一直相信這點。
...
我走路時,路徑很像蒼蠅,
沒有計畫地四處兜轉。
...
沿路亂舞並沒什麼不好。
地面上,道路旁,
到 處 都 有 等 著 我 去 解 讀 的 暗 示 :
列隊歡迎我的電表、
一個人坐在那邊的椅子、
叫我走慢一點的慢字......
...
只能說
我相信她們是有情緒的。
而情緒,
未必都有適合的名字為佐料。
﹝1﹞
有一天
看見我躺在客廳裡的鯊魚,
心想
如果讓牠咬著地球會怎樣?
...

這本書的作者是伍佰
所以,不管怎麼樣,都是好看的
尤其是在裡面,看到自己喜歡的文字和圖片時,更開心
伍佰

註:他好像是我第一位喜歡的藝人。不是第一位,也是前三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