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總有一天

人活著必須隨時準備著說再見。
最好這麼想吧,孤獨是最不會背叛人的朋友。
為愛卻步之前,最好先去買把傘。
不論如何被愛,絕不可輕信幸福,
不論如何愛人,絕不可愛過了頭,
愛,像季節般的東西,
春去秋來,只不過為人生增添色彩,令人不至生厭。
說愛的那一瞬,愛已成稍縱即逝的冰片。

再見,總有一天。

永遠的幸福不存在,同樣的
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
總有一天說「再見」的時刻來了,
總有一天,互道「你好」的時刻還會降臨。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
有人憶起曾經愛過。
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
「我喜歡『再見』。」
...
「豐,當你要離開人世的時候,也就是說將要死去的時候,你會想起自己曾經被愛?還是自己曾經愛過?」
...
「喔,不知道耶,還沒有死到臨頭,不知道會怎樣呀。」
...
「沒關係,沒關係......,不管什麼事你總是沒關係。」
...
「告訴你吧,男人通通是窩囊廢!」
...
「過分,過分,過分!」
...
乾爽的涼風吹拂的臉頰,豐卻感到心底有種濕漉漉的感覺。
...
「你不但擁有運動員的身材,外貌也沒話說,更棒的是,你是模範青年呀。
要是帶著你到處閒晃,遲早會被他注意到的。我就是要讓他妒忌。」
...
更何況你已經是個成人,相信你不管做什麼,都是決心要負起責任來的。
...
凡事多考慮是對的,但猶豫不決卻不會有好下場。
反覆思考能令我們成長,而遲疑再三卻把我們損耗的一文不值。
...
據我推測,或許這位小姐的魔力讓你覺得,就算跟全曼谷的人為敵,你也非要跟他談這場戀愛不可吧。
...
儘管你有些少爺習性,但你確實是一位模範青年。
在漫長的人生當中,偶爾犯下一時的錯誤,也是無可奈何的。
可是,現在緩刑期已經快要用完了。
...
你現在是站在人生的雙岔路口上,你必須二選一。
或許這是個痛苦的抉擇,但這是唯一的解決方法。
雖說總有一天時間也會幫你找到答案,但這第一歩,還是必須由你自己先踏出去,別人是沒辦法幫你的。
我也一直認為這種墮落在人生裡是必要的。
只有經歷過這種痛苦墮落的人,才能擁有判斷真偽的能力。
...
每一回肌膚相觸磨擦,在他們心靈、感覺等所有跟感情有關的部份刻下纖細的傷痕。
...
他的腦中反覆思索著,這個平空跑出來女人,將他的人生攪出陣陣漣漪,之後,卻又離他而去。
想到這兒,他忍不住開始咒罵最先發明「後悔」這個字眼的人。
無悔的人生是不存在的,他努力地在心底對自己說。
...
二十五年的歲月既漫長又無情。
...
「我真的好想你。其實也不是希望再見到你還能怎樣。只是當我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總是會想起你。」
...
「我只不過虛有其表罷了。」
「你已經不像模範青年啦。」
...
他低聲呼換她的名字。
這種像年輕人的行為令他有些害羞。他在床上坐直了身子,一面垂著肩膀輕輕搖了腦袋,一面忍不住輕笑起來。
究竟是誰跟他們開了這種命運的玩笑?
...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重活第二次。
...
所謂的人生就是一連串相連卻無法追回的片段。
...
二十五年的時光之河是多麼的無情!
...
人生後悔一次就夠了,豐在心底對自己說。
...
「現在才說愛我,太晚了。一切都太晚了。你好會作弄人!模範青年,你真是個可惡的男人。」
...
「重逢」經常代表一種回顧人生的行為。
...
「重逢」同時也意味著死亡。
...
說起來真的很奇妙,我們在一起只有短短的四個月,然而分手之後,你卻從來不曾從我的人生離去。
...
甚至可以說,為了忘掉你,我已經耗費了二十五年的光陰。
...
過去二十五年的歲月裡,我是靠著對你的思念才活到今天的。
...
我已經做好準備,這輩子都會活在對你的思念裡。
我是愛你的。
...
無論何時我們總是在白白地蹉跎光陰。
...
矛盾與回憶不斷的糾纏著他,並使他的肉體和心靈無法獲得解脫。
...
「我當你老婆超過二十五年了,但我可沒打算整天大事小事都盯著你唷。」
...
「我還是一樣啦。」
...
而現在,光子的詩集和沓子的情書像是好朋友似的地並排躺在保險箱裡。
...
「過去」究竟是什麼呢?回憶往事雖然給人帶人欣喜,為何又如此令人傷感?
...
我知道你曾反覆猶豫,再三煩惱,這也應該算是你為人誠實的表現吧。
...
原諒我吧!三十年前我眼睜睜地把妳趕回東京去;五年前我沒有直接到妳家裡去探望你;而直到現在,我一直都在猶豫徬徨,這一切都請妳原諒我。
...
然而豐現在再也沒有時間猶豫了。
...
我是來觸摸沓子的靈魂的。我到這兒來,是為了感受她的存在。
...
「我耽誤了太多時間,真對不起。」
...
「我一直在猶豫,連自己都很討厭自已這樣。」
...
「不論什麼時候我總是想著妳,雖然妳我住在兩個不同的世界,但我們之間的聯繫卻是那麼堅韌,把我們緊緊的連在一起。」
...
「什麼為什麼?」
...
「不需要理由吧。」
「怎麼不需要?我想知道理由。任何事都是有理由的。你那麼狠狠地吻我,應該是有理由的。」
「因為我是模範青年,這理由不行嗎?」
「你太過份了。什麼都用模範青年來解釋喔。」
「是啊,我本來就是模範青年。不管什麼都是可以原諒的。」
「這麼說太狡詐了。模範青年。」〕
...
「我在想,我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忘了你。」
...
他們還有很多時間,豐想,不管怎麼揮霍,時間是無限的,世界是無窮盡的,而人生也是無窮盡。他抬頭望著天空,一輪沒有心機的紅日正燒烤著穹蒼。


WECAN說 這是本有趣的書 
那時 我想 到底有多有趣
今天花了三個小時 把這本看完
看的時候有淚有問號 (幸好沒滴在書上XD)
嗯 還真的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