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rpent and the Rainbow (1988)
這一片要感謝前輩:)
我昨天看了片頭才知道,原來之前我有要看這片,只看到片頭,就是Dennis Alan跑回去直昇機,然後駕駛人臉上有蛆那一幕XD
但因為妹妹堅持要看韓劇(妹妹們真的很愛看韓劇耶?),所以我就沒看了,我甚至連片子的名字都不知道。
這一片很有趣XDDDDDDD
因為是真人實事改編,也有我喜歡的巫毒和活死人和海地XDDDDDD
那個僵屍粉,我有想過應該是和教士給茱麗葉吃的那個差不多吧
像死的,但卻是沒死。
但我後來有想到2者有非常大的不同:P
茱麗葉吃的是毒藥,但他也沒知覺了。
但此裡面的僵屍粉,卻是你自己有感覺,但你什麼也不能做。
這就是最大的不同,後者是非常殘忍之事,就像裡面那個黑人國小教師Christophe所說的:我可以聽到他們在哭泣,他們把我放住棺材內,泥土一直下來蓋住了光線。
天啊~這是多麼恐怖之事啊。
對自己的處境無能為力!
如果茱麗葉吃的是這種毒藥,他應該是會發狂而死吧。(莎士比亞是仁慈的)

這一片很老(看1988年就知道)
和現在的恐怖片差很多,但怎麼說了,還是之前的恐怖片比較夠味啊~
非以特效、血腥、音效方面,使五官達到滿足而取勝,而是單單用劇情、情境(實在的特效)來讓人連想而有恐怖的感覺。

片頭很炫,它說:人是蛇,靈魂彩虹。。。。。。(忘了XDDDDDD)

茶:
這片在三更半夜看
一開始只有自己在看,後來大王子被吵醒,看的比我還入迷。
但他的功力還有待加強,因為問一堆怪問題XDDDDDD

茶:
對於巫毒,自己了解的很少,都是從片子得知。
但前幾年有一次有看公視,裡面有播一位魔術師,他好像叫CHRIS
忘了名字:P,但我知道他和李奧那多是朋友,而他就是那位把自己泡水泡很多天的人。
(重點都記不住XD,只記的住一些543)
那個紀綠片是他去海地還是那裡,反正就是巫毒的國家。
他說:巫毒其實就是像醫生、心理醫師、祭師、占卜師的綜合,但還加上了魔術。(正確的我忘了,我只記得大意。)
我那時候有恍然大悟XDDDDDDD(但事實是還不太了:P)
後來看了《著魔》那片,我有點小了,後來的《毒鑰》我就了解多一些。
因為片子裡面有提到,我們就是要你相信,你要相信才有用。
環境促使著你半信半疑後來相信,而最後心靈的力量就被控制。
嗯~心的力量真的很重要。保守心就是保守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tis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